close

姐終於鼓起勇氣去做版上都說超痛的『輸卵管攝影』

今天(6/21)是週期的D8 

因為我懶得跑大醫院,所以就選擇診所有配合的醫事檢驗所了

預約的時間是上午10點,檢驗所裡有1位檢驗師+1位助理

在準備的過程中,我其實很緊張!

因為爬文都說會很痛,我認真的看著先生

我說:下輩子我當男的,你當女的!當女生太苦了

一開始,要把尿排乾淨,然後去更衣室將褲子脫光

接著就上檢驗台了!

其實就像一般內診

檢驗師會先用優點擦拭,接著放入鴨嘴

放入鴨嘴的時候有一種被撐開的感覺(切記一定要放輕鬆,不然異物感很重)

接下來會用單勾固定好子宮頸(這一個步驟我覺得有一點不舒服,有抽痛感

最後會放入注射顯影劑的導管

打入顯影劑的時候有抽痛感,很像經痛,脹脹的,感覺很像有人勾你的神經那種抽痛感

但是還在我能忍受的範圍內(雖然我有大叫幾聲

膝蓋往左往右的拍了3張,最後讓顯影劑在體內停留10分鐘後拍了正面一張!

檢驗師和助理在過程中都有說話安撫我,有降低我的不安!

整個過程差不多25~30分鐘!

檢驗師還和我說,他幫我拍的很好很清楚(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~只好說謝謝你!哈哈

他也說~原本不通或沾黏的人也會被顯影劑沖通~之後都很好受孕

爬文看滿多人都說做完輸卵管攝影之後會一直出血,我倒是還好只有一點點

10點45回家,不適感到了12點就緩解了!

等星期五看驗血報告看X光片~有點緊張

版上都說做完輸卵管有3個月的黃金期!

顆顆!準備每天撲倒老公了!

 

 

小提醒

1.輸卵管攝影要在經期乾淨之後排卵之前,約D6~D11之間

2.攝影前都不要和老公SEX

3.放輕鬆就對了,你一緊張肌肉緊繃,導管儀器就不好進去了!

4.可以準備衛生棉,然後穿深色小褲褲

5.叫老公陪你去!(讓他知道身為老婆的你有多辛苦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